close

  黃金首飾是指以黃金為主要原料制作的首飾。黃金的化學符號為Au,比重為17.4,摩氏硬度為2.5。黃金首飾從其含金量上可分為純金和K金兩類。純金金價首飾的含金量在99%以上,最高可達99.99%,故又有“九九金”、“十足金”、“赤金”之稱。K金首飾是在其黃金資料中加入了其它的金屬(如銀、銅金屬)制作而成的首飾,又稱為“開金”、“成色金”。

  黃金首飾中的假貨常常魚目混珠,社會上有些不法分子時常以黃銅(銅、鋅合金)冒充黃金進行詐騙活動。因為黃銅單純從顏色、外形上看,與黃金極為相似,所以很難區分。鑒別真假黃金首飾:

  1、比較硬度,硬度大的是假黃金。

  2、在火焰上灼燒看有無變黑色,變黑的是假黃金。

  3、浸入稀鹽酸中看有無氣泡,黃金價格若有氣泡產生的是假黃金。

  4、浸入硝酸銀溶液中看樣品表面有無銀白色物質,出現如果黃金回收有則是假黃金。

  物理性質:

  1、硬度:純金柔軟、硬度低,用指甲能劃出淺痕,牙咬能結婚金飾留下牙印,成色高的黃金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,含銅越多越硬,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,純金柔軟,容易折彎,純度越低,越不易折彎。

  2、測密度:黃金密度大。

  化學性質:

  1、放入稀酸裏面,有氣泡冒出的是假結婚套組的,因為假貨多摻有鋅,會與酸反應。

  2、放在火上燒,所謂真金不怕火煉,假金由於含有銅,在火烤下會被氧化成黑色的氧化銅。

  3、加熱後放到乙醛溶液中,變紅的是黃銅(也就是假黃金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金回收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rwf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