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調節閥選型

  1、介質的壓差大時,選用電電動閥動雙座調節閥或電動套筒調節閥,其電磁閥內部閥芯采用平衡結構,可以抵消閥芯上的不平衡力。

  2、當對泄漏量有嚴格要求時可以選用電動單座調節閥,其泄漏量為0。0001CV值,當要求泄漏量為零時可以采用軟密封閥芯結構。

  3、介質的溫度比較高時,要根據材料溫度許用應力來選擇合適的調節閥公稱壓力等級,溫度高時,材料的許用應力下降,應適當提高其壓力等級。超過200℃時上閥蓋要采用高溫帶散熱片形式的高溫電動調節閥。

  4、介質有腐蝕性時,可以采用不鏽鋼閥體和閥芯材料,當腐蝕性強時,可以采用全襯四氟電動調節閥。

  5、低壓大口徑管路可以選用電動調節蝶閥,具有較高的性價比。溫度不高時可以使用軟密封電動調節蝶閥,溫度高時選用硬密封電動調節蝶閥。

  6、開關作用方式選用,隨著控制信號的增加電動調節閥打開,為電開式。隨著控制信號的增加電動調節閥關閉,為電閉式。根據要求可以實現斷信號全開,全關,保持原位三種狀態。可以預先設定好。

  7、流量特球閥性的選用,有直線,等百分比,拋物線,快開四種。根據控制系統和控制氣動閥參數來選用適合的流量特性。

  8、三通管路進行流量配比或流量分配時,可以選用三通電動調節閥。

  9、調節閥口徑的計算,驗算開度,驗算可調比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動閥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rwf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